close

昨天我在二手市場買到一台粉紅色的小腳踏車

 

當他跟一堆爛腳踏車放在一起時

 

我還沾沾自喜覺得他是台不太舊又很適合我的腳踏車

 

然而今天一騎上路 看到旁邊停的新車時

 

瞬間覺得自己的小粉紅爛死了

 

希望他可以消失讓我買一台新的(誤)

 

 

 

這幾天做報告

我發現在國外念書和在台灣念書的最大差別

 

在台灣:

每個人都發揮自我專長

文筆好的的負責寫報告,會說話的負責上台報告,美術好的負責打印

每個人都各職其位非常happy

 

但相對的,大家只能一直發展自己的強項,卻無法讓自己其他方面也進步。

 

在英國做報告是這樣,

不管你和甚麼樣的人同組

無論他專長是打屁睡覺或是靠妖

你們就是得一起做報告

(感覺得出來我在抱怨嗎?哈!)

一定要等大家的意見都一致平等互相同意之後

這個報告才能開始動工

耗時,可是完整

而且能夠增強你各個方向

(或是一起搞砸!)

 

但我覺得可能最棒的事情是在於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發言。

 

以達成歐美國家的平等真諦!

 

 

 

 

最近我很想要獵殺海鷗

想想以前沒去過港口 看到大群海鷗時 覺得他們真可愛

尤其是你拿個麵包他們就飛過來

 

但當你在一個到處都是海鷗的國家

晚上睡覺 半夜三點要聽到他們鬼吼鬼叫

海鷗的叫聲 不是普通的嚇人以及多變

像女子被強姦的尖叫

像死小孩哭著要糖的尖叫

像看卡通唐老鴨的瓜瓜叫但是把電視音量開到最大

...

而且他們會邊飛邊拉屎外加嘔吐

沒有在客氣的就是不時的在空投炸彈

把cardiff當成珍珠港一樣猛空襲

 

運氣好就閃的掉

運氣不好?

我真的不希望這發生在我身上!

不然我很有可能會殺一隻海鷗洩恨

 

 

 

上課和同學相處到目前有3周的時間

我有很多的心得

包括了對其他國家的疑問和新理解

但要怎麼敘說還真的很難

也許還沒理出頭緒吧

 

所以國家和語言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我們其實不分國家語言的話

都一樣是平等的人類

有著不同的個性 和不同的態度生活著

但是因為有著國籍和語言的隔閡

 

我們總是會幫別人做註解

例如: 大陸人就應該是怎麼樣怎麼樣

阿拉伯人因為OOXX所以做了OOXX

台灣人就應該是XXXX

 

....

 

以上謬論 十分可笑

如果 我以前說出:因為英國人他們OOXX所以他們才會OOXX

這種完全不具考究根據的說法

我向大家道歉 因為這真的是井底之蛙的說法

 

例如:

一名大陸學生在台灣旅遊遇到一名台獨份子

他們碰面了  台獨份子第一句話就給這個學生難看

這個學生當然會對台灣人印象差或是"格外深刻"

相對的

所有的"說法" 都是毫無根據

純粹建立在個人的處事經歷

所以我永遠要和自己說:這世界上沒有這麼絕對的事情! 沒有絕對對錯!

 

我想這對我來說是件好事情

畢竟我很極端

 

 

 

 

最近都覺得

腦袋要生鏽了

因為好久沒有讀好文章

有時候上課讓我上得很無力

 

因為老師有時候會把我們當智障

上一些很莫名其妙的內容

我好希望自己能夠更努力的多讀些文章提升自己能力

增加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

培養耐心和溝通能力

 

還有不要失控  好好的 照顧自己

 

最後的結語要停在

剛剛拆開我玩具總動員3的小卡們

好可愛唷!!!!!!!!!!!!

IMG_0796.JPG

 

 

 

外加徐冉今天秀給我看他在大陸的大潤發卡

 

IMG_07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