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他了嗎? 難道就是他了嗎?

我的幸福就交給他了嗎?

 

 

 

 

 

是關於要住一年的房子啦!!

話說之前也看了不少的房子

 

事是這樣的,

先從 仲介 開始找起!

卡地夫這邊的仲介只能用三個字來形容~

不是棒呆了!

 

而是爛透了!

 

介態度超高傲  你和仲介約個時間看房 仲介會開車載你去

一路上也不太搭理 到了房子後也不介紹 純粹開門

就這樣!

恩,就這樣喔!(點頭)

 

 

!就這樣喔??????(尖叫!)

要詳談房屋細節? 那就回仲介公司再說! 因為他們手上不會帶著資料,一切都要回公司再確認!

房子都是素質差的,木板隔間、7人分用2個衛浴設備、鬼屋般的裝潢、廚房和客廳連在一起還沒抽油煙機...

一切的一切!

都是仲介被學生給寵出來的!! 有人就是可以接受爛仲介~因為怕麻煩所以乾脆多委屈!

通常仲介費是20~30%! 然後這種爛態度就算了!

 

你要搬離爛房子時,會來個回馬槍!

仲介會到你的房子開始挑東檢西,列出一張清單說:你損壞這些東西所以要多付錢!

我有聽過被收一百磅的經驗!

也聽過學姐說,他有個女生朋友當初就遇到這種爛仲介,仲介最後翻開她的床墊說:骨架被你睡斷一根!

問題是這女生很輕而且都一直只有他住!!

最可怕的是,你在租這間房子之前,他們才不會細心的列清單給你咧!

是要自己檢查有沒有問題!  你們說~誰會翻開床墊檢查骨架斷了沒這種鬼事?

 

 

著我又上網開始洽詢私人房東...

私人房東果然都很隨性,要回信不回信的!

曾經是約好要第二次看房子了,結果當天看房前兩小時被回絕! 說他打算不租了!

還有的是約好了第一次看房子,時間一到,我正要從宿舍出發先打個電話過去確認時間,結果手機關機、簡訊過了N天了也不回!

還有寄信過去詢問,但永遠石沉大海! 我猜她們已經把房子租出去了,但卻沒有把廣告給刪掉!

 

 

當初,我還懷疑有沒有可能是因為被種族歧視? (誤)

每天找房子找的好累。

終於在今天,我和一位爽快的房東快速約好看房。

巧的是前一天我才把他的廣告存在我的資料夾裡面,隔一天他主動寫信詢問我有沒有興趣去看他的房子。

時間緊迫的我馬上答應!

(我9/3離開卡地夫前往倫敦,直到9/22回到卡地夫準備23號開學!)

 

 

 

是個在住宅區的房子,所以很安靜。

保持著原本的房屋構造,所以有分離的後花園、廚房、客廳、有浴缸的廁所。2樓共有三間房間。

其中一個德國女生要搬走了。因為他在英國沒有找到適合的工作!打算繼續邁開旅行~

裡面還有房東的黑白花貓咪Oliver。

當時一踏進客廳,我就小尖叫了一下! 因為房東是藝術家,他除了創作音樂外、還有畫畫。

是很漂亮又寧靜卻帶有個人色彩的油畫系列...我非常喜歡!

 

 

軟綿綿的大沙發、木製的全套餐桌。非常溫暖。裡面還飄著香精的味道香噴噴!

廚房有著足夠的空間和器具做大餐,當我一看到標準配備的香料盒,我就知道這個房東很注重他的生活品質。

他從客廳開始介紹,到他的貓(他的貓好可愛!16.5歲了!我摸他,他發出了咕嚕咕嚕的聲音!)

然後介紹了美美的廁所和宮崎駿動畫才會出現的歐式廚房LOOK。

接著到了後花園!  房東本人非常愛太陽和個人空間!

我看到了一個躺椅在後花園!

 

著上樓,一名女子裹著圍巾剛洗好澡,那是Heather.

完全不害羞的吹著頭髮和我們打招呼。

(有我!Tomoki!和Alex..)

我想說那2位男子應該超害臊吧~哈哈!

 

進到要出租的房間,有著向陽的窗戶,大大的雙門木衣櫃。

和一個雙人床...一切看起來很舒服!

 

東約我們到花園喝茶,貼心的泡了茶給我們喝。

喝茶必問: sugar? how many? milk?

 

 

真的超愛甜甜英式奶茶

還有這樣溫暖又友善的房東!

我們坐下來彼此了解了不少。

房東給我的感覺,有如老了的潘希蝶先生。

他告訴我他想當pop star!他即將會有些表演!

(嗯!就是潘希蝶阿!)

 

切的一切都讓我超滿意!

我告訴了David(房東)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寧靜、離市中心20分鐘走路距離、友善又隨和的室友、完整的居住空間!

 

然!!!

離學校真得有點遠!

走路大概30-40分鐘!

所以勢必是要搭公車上學了!

 

現在唯一惱人的,是那位德國女子10月1號才會離開。

那!

那我9/23開學耶!怎麼辦??

所以23-30這一個星期勢必得找地方住了.....

 

David請我明天打給他,告訴他我的決定。

我應該說yes, I do ?

或是繼續做無謂的掙扎呢?

 

竟我這個衰鬼,我很怕我不馬上決定就會被別人搶走~~~

 

 

後語:

 

寫完這篇文章後,我釐清了我的思緒,明白了優缺點。

看來是要買公車月票上學了!

我非常感動,因為我努力嘗試!絕不放棄!

總算讓我找到一個像家的地方。

I said to David: " I wish I could find a house where could make me feel relax and feel like a home but not a hotel."

我覺得我找到了

 

想當初找房子猛失敗時,我還打算打退堂鼓的去住學校宿舍...儘管我真的超級討厭學校宿舍的濫設備和無法掌握的室友!

但現在我不但找到好的居住環境還有nice室友?!

(灑花~)

 

我會告訴David: " Yes, I do."

看來22-30號要去住hotel了....或誰家沙發要借我住?

 

 

 

想要和我一樣在英國不怕麻煩和累的朋友們,可以透過這個網站來洽詢私人房東喔!

優點:可以練英文!聽說讀寫通通有!最重要的是開口和陌生人說話的那一步!跨出去後,就海闊天空啦!

www.spareroom.co.uk

祝福你們可以找到溫暖的家和nice室友!

 

 

不得不再靠杯一件事情。這個經驗讓我再度學到關於出國留學的一件事情。

因為大家都是留學生,最方便的就是靠"聽學長姐說" "聽XXX說"

而懶的自己嘗試或是解決自己的問題。因此吃了不少悶虧噢!

我是不吃悶虧的人,所以我一定會自己問清楚!搞明白!

也因為這樣獲得了很多經驗+享受到了好康+增加獨立值~

而且英文也會進步噢!!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