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之光2第9回裡面提到:
【現在人抗壓性太低  很多事情都無法忍耐  試著忍耐一件事情不行嗎?】

我想解讀一下這件事情。

我覺得現在人的抗壓性其實是非常高吧?

 

以前的社會多安寧,生活作息穩定。

 

感情上基本就是男追女、男上女下,看順眼就結婚,回家就有飯吃。

以前的人,需要讀甚麼關於感情關係的書籍拯救自己嗎?

 

以前政治貪污跟新聞假象滿布,不會有人去拆穿它們。

反正它們A它們的,百姓過百姓的,不需要去擔心真或假。

以前的人,需要看甚麼全民開講來娛樂自己嗎?

 

以前家庭觀念保守,沒有離婚這件事情。

夫妻之間學習包容忍耐,因為老公會乖乖出去賺錢回來讓太太買菜順便去鄰居那邊話家常。

偶爾在家裡打打小孩或是去阿里山旅遊就很開心滿足。

以前的人,需要煩惱規畫假日帶小孩一起去哪個國家旅行才好嗎?

 

以前學生生活單純,沒有那些噁爛糾結的事情會發生。

例如放學了就去操場上彈彈珠,要談戀愛的就去草叢邊偷情,要打電動就去雜貨店玩。

以前的人,需要煩惱如何省零用錢才能上網咖或是把妹或是逛街嗎?

 

以前的人,生活好單純呵!

小時候,我去過最遠的地方就是高雄的佛光山。

我永遠都忘不了我得爬無敵多的階梯才能到大殿。

在上面用阿花的姿勢拍照,晚上就去玩仙女棒。

那時候我的生活無憂無慮覺得自己是個仙女。

 

長大了,我去過最遠的地方是歐洲。

但是長途飛機的水腫卻讓我一下子就習慣,無論是飛機食物或是機掰空姐、也都習慣了。

有了數位相機之後,照片不停的拍,但真正有紀念價值的又有幾張?

這時候的我怎麼樣也不能夠滿足,每天嫌自己醜陋。

 

以前人的快樂來自於踏實和規律。

現在人的快樂來自於心靈小語或酒林肉池。

大城市佈滿了各式各樣的人,而每一張臉孔都是冷淡的。

 

現在的人抗壓性很低嗎?

這世界這麼複雜....現在人要承受的壓力其實太多了!

我們找不到一片遼闊草地,我們出門就得花錢,一天到晚有人在你耳邊問你一些yes or no的問題,光是煩惱今天要穿甚麼衣服要說甚麼話都讓人頭痛,人際關係和感情關係好像已經成為否定一個人的主要關鍵,書念再多卻甚麼事情也不想做的人很多,每天想要做大事業卻甚麼基礎也不願意做的人更多,人們工作只是為了錢而不是求一個安穩生活....

 

寫下自己心中的煩惱

隨隨便便就可以寫到10個

 

以前的人

會用"抗壓性"這個詞嗎?

現在的人

好像常常要被很多莫名的東西來衡量自我好壞

 

有沒有抗壓性  又如何呢?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每個人也都有選擇自我人生的權利

 

忍耐

真得是很大的課題

快樂 呢?

自由 呢?

 

我還在摸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