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現在的心情有如小鳥在天空飛一般的輕盈自在

這是開學的第二個星期

 

其實剛開學時我緊張到不行 還有看到我的reading list之後更是害怕到不行(大概有三萬本書要讀)

 

接連著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們,包含了奈及利亞、迦納(有沒有很世足賽?!)、挪威、英國、德國、中國、日本、中東、印度...

 

據我們指導教授說法,我們媒體學院總共有來自20多個國家的同學們這麼的INTERNATIONAL!

 

第一個星期是: INTRO WEEK

簡單的來說就是說些歡迎光臨 然後 介紹課程進度認識新面孔

 

第二個星期就是再深入一點的正式課程INTRO

從很簡淺的方式開始介紹各個課程

 

第一個星期我有點麻木 因為覺得很囉唆

第二個星期我就開始有了"莫忘初衷"的心情在提醒自己

 

想當初要來念書是我自己決定的

為什麼要來念書? 因為這是我喜愛的領域 我希望除了在實務上有經驗之外 還能夠擁有理論上的知識 外加想了解國際的做法

果然阿卡沒讓我失望

 

我們指導教授有著無敵豐富的實戰經驗和教學經驗

那我來說個嚇嚇大家的經驗 就是他曾經是足球金童貝克漢的公關

還有N間英國最大品牌公關公司工作經驗

 

在第二個星期

我看到同學們的踴躍發言 (還有一些瘋子)

最重要的是一種"學習的熱忱與活力"

我遠遠的看著 然後想:媽啊!這不就是我當初出發前擁有的活力嗎? 我現在怎麼了?

 

於是我告訴自己

在管理好自己之前 不會有任何一件事情做得好

更何況老娘25號就得交個三千字報告

我一定要寫出我自己認同的東西阿!!!

 

所以我決定打起精神 振作~~

我就開始了"尋找初衷"的自我旅程

 

然後我發現我在乎的事情太瑣碎太狗屁了

所以我決定要open mind

簡單的來說就是: 豁出去

 

今天一回家後

抓著我那位愛喝紅酒邊看電影邊摸貓的房東大衛先生

問了他一些我對於英國的疑惑

 

如,我是個國際學生,我會害怕當地人對外地人的看法,會覺得我們很討厭嗎?

我是亞洲人,會因此被西方人看不起嗎?會覺得我就是個從種田的地方來的人嗎?

等等的

 

這些問題寫出來真的很可笑

但不得不說我的確戰戰兢兢

一個人第一次到這麼遙遠的地方生活

要很快速的適應一個全新的文化

 

你就像是站在平衡木上

左右不是人 怎麼走都怕做錯

外加破爛的英文 表達能力再好也會有很多問題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把他們的樣子給錄影下來

PO上網和大家分享

 

因為我太脆弱外加沒用

所以常常遇到一些事情就在心中大恐慌

然後最後選擇火大或賭懶這裡的心情來得到另外一種解脫

 

我想是缺乏自信吧!

缺乏一種"平等"的概念

 

總之大衛很有耐心也很有興趣的聽完我想表達的

然後細細的和我分析他的想法

 

噢 這就是我當初愛英國的原因

她們就是會仔細聽你說話 然後feedback

超級有收穫 每一段對話都是有意義的

 

然後我明白這一切痛苦來自於自己心中不開懷

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去解開這個鎖

今天專業寫作的老師說: there's no such boring thing but only boring think !

Think wider and broader!

 

就在經歷了今天這一切後

我就像是坐上了時光機回到了那個當初的我

那個當初下定決心要來這邊念書的我

 

我不是為了文憑而來

不是為了碩士稱號而來

不是為了出國念書很帥而來

 

而是這是我想要去研究的領域

那是我的喜愛 我的興趣

 

就在今天 

我找回了我的狂熱

我的快樂與自在

 

也許

終於開始適應了吧?

 

也許

終於增加了自信了吧?

 

我會加油的!

謝謝大家一路來給我的鼓勵與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走下去

(幹!我是有多沒用?)

 

我想說

我真愛你們~my lovely friends!!

 

我要做麥哲倫

航海一圈

帶著豐富的寶物回來與你們分享

 

如果到時候我中文表達有能力

請妳們救救我

因為我現在全力進入英語世界中

 

我念書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