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有一百萬年沒有寫blog

因為前陣子我在為了延簽做準備

壓力大到要讓家興哥用腳踩在我的背上幫我紓壓

 

就在昨天,終於把該死的延簽一切搞定

VISA+PASSPORT

心中有種 : 死而無憾 的真實感受

 

今天和家興哥一同踏上了: 好不容易才有的 BATH SPA之旅

(對於不用辦延簽的家興哥 我只能說: 小的對您萬分感謝!)

 

我們選擇了搭火車前往BATH (其實是因為沒有coach可到)

來回只花了 10.5/per person

為甚麼可以這麼便宜呢?

因為我辦了"railway young person card"

 

 

打從家興哥遇見我的那一刻起

他就一直推銷我辦這張卡 (有如信用卡公司業務一樣纏人)

因為只要辦了這張卡 全英國的鐵路票不分長短程全部打6折!!!!!!!!!

規定是15-26歲的人才可辦理

 ( : 但家興哥已經遠遠超過這個年齡...難怪他辦到了這麼開心)

只要附上護照規格照片一張+學生證+護照或國際學生證

附上26英鎊  就搞定! 建議來英國玩耍或唸書的朋友們到時候也可以辦一張!

 

 

在一小時的火車路途中,我拿出了我的愛書 EAT PRAY LOVE 繼續拜讀

(話說我念的超慢...最近都馬一直在看八卦雜誌)

說了這麼多,重點要來了!!!!

 

 

今天的好話分享有兩段:

To find the balance you want, this is what you must become.

You must keep your feet grounded so firmly on the earth that is like you have four legs, instead of two.

That way, you can stay in the world.

But you must stop looking at the world though your head.

You must look through your heart, instead.

That way, you will know god.

[G. Elizabeth,2007, Eat Pray Love, p.28]

 

這幾句話在我心中像是有溫度般的燃燒著。

其實對這本書中談到的很多心情和感受...都是有溫度的燃燒著我。

 

因為沒有用心看待這個世界,我在人生路上失去很多我想把握的。

如果真的要純淨我的心靈與享受人生所有樂趣。

我要做的... 的確是該先腳踏實地,牢固地。

然後從這些過程中點滴體驗屬於我的人生。

 

 

另外一段好話,是作者引用哲學家Rumi所說:

Write down the three things you most wanted in life.

If any item on the list clashes with any other item, Rumi warned, you are destined for unhappiness.

Better to live a life of single- pointed focus, he taught.

 

雖然Rumi的說法十分正確,但也有些悲觀。

但我把這解讀成腳踏實地的另外一種說法。

人因為夢想而偉大,但也因為夢想而貪婪,然後痛苦。

對我來說,腳踏實地能得到極大的幸福...但是它非常困難。

所以每一個人都在學習  活而淡,淡而幸。

不是嗎?

 

 

 

就在一切煩人的事情都搞定之後,

我又回到了幸福小孩的狀態。

(我想在台灣努力打拼的朋友們看到這句話應該會怒火中燒: 他媽的你本來就超幸福啊!居然可以去國外悠哉) (抖)

套一句學生時代都會用的話: 學生也有學生的痛苦馬! 你們大人懂甚麼???

 

 

 

等照片上傳之後,再來和大家分享 BATH SPA TRIP 的遊記。

祝福每一個我深愛的你們,享受人生中的所有樂趣、儘管是百分之一也好!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