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兩篇文章,分別談到了人生中關於選擇的藝術


目前在我身邊的朋友,因為年紀的關係,


還年輕的,會不停的抱怨目前的生活有多麼的不理想

我想這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抱怨表示要求更好

而且還年輕,甚麼都是剛起頭,當然會嫌東嫌西


稍微年長一些的,逐漸邁向平穩之路

很清楚自己的人生方向亦或已經認定自己所選擇的

但是人生當然會有不如意

他們總是嘆氣,說聲好累

但是這其中是聽得出甘之如飴的聲音


【食髓知味】

我以前從沒注意過這四個字,也從不認為這四個字有甚麼重要

但倒是挺容易在一些禪修的地方看到這四個字

在今天,我終於明白了這四個字的道理

字面上的解釋,相信大家都明瞭

但是在人生道路中、一路走來、食髓知味

如此的滋味,還真的是要體驗過才能細細說出其中的不同與奧妙之處呀 (摸鬍子)


【離開這座山,才能看清楚這座山的模樣和形狀

我相當的認同這句話的道理

有的時候我們感到煩雜、又或是不理解時

何不如就先選擇暫時離開與放下?

適時的清理自我心中的雜物是很必要的,

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能力可以讓自己的心靈與肉體累積過多的垃圾

那是會超載的很危險,就像是你騎摩托車3P就算了、後面那個還破百一樣的危險!


曾經我和大鼻的感情有過不愉快,

當下我選擇自己去旅行,想要看清楚我們之間的關係

一個人的旅行讓我暫且得到了平靜

也讓我理智又冷靜的處理了我心中的不安和糾結 (這口氣好像盛竹如)

我沒有殺了他啦!!!! 只是有點想 (大鼻要是看到這個就又要轉頭來罵我惹,金恐怖)

我們的感情也因此有了更好的出路,並且正在快樂又平安的相處著   (是吧?大鼻 )


感情是個爛例子I KNOW!

讓我再來舉個例子,生活


我在台灣時的生活很一蹋糊塗,大學畢業後也沒甚麼正經的工作

也不認為自己有賺錢養活自己的義務,沒辦法,日子過得太好

好在老天爺總是疼愛我

在某個當下用雷劈了我,讓我下了個要攻讀碩士的決定

東弄西弄就搞到了現在這個局勢 (我現在不是應該在寫報告嗎!??!)

Anyway

重點是,因為我有這個機緣離開了我之前的生活,於是我才有空間去看清楚自己的問題和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以及有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錯誤的機運!


曾經有朋友和我說過,他沒有辦法像我一樣、說走就走離開自己的生活,儘管他很想很想


我聽到後感到非常心痛,因為那種不自由的枷鎖、是最沉重的。(比阿扁入獄後生病還要沉重)

但是我們都可以試著給自己多一些耐心和愛心,

告訴自己一點點的改變和抽離,

慢慢的調整,總是會有比較好的結果,對吧?


其實很多人正在厭惡自己的生活,但是也卡在不會悲慘到自殺、卻又有點在混吃等死的狀態

所以重要的是,如果自己都討厭自己了,那為什麼不改變呢?

只有自己可以幫助自己的心是很重要的!

就像雨生哥唱出: 我的未來不是夢~ 一樣,是需要熱血沸騰的!!!!!!!!!!!!!!!!!!!!!

也像是健身老師說過的:動起來!只有自己有動力想要瘦才會瘦!!!!!!!!!!!!!!!!!!!!!!!!!!!!!!!!


這些話都是很有道理的 (摸鬍子again)


在此提醒各位,不要動不動就靠腰卻又不改變,改變了還是可以靠腰呀~

可是如果一直靠腰又一直待在現在的沼澤中,是會讓旁人感到很不舒服的喔~

~要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