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飯~來"寫"一下blog

現在是阿卡下午五點多

我也太早吃晚餐了吧

 

話說我一開始很開心的在洗菜

想說邊飯鍋小姐邊煮飯的同時

我可以好好利用時間 來先準備好要炒的菜

結果發現  時間緊迫到我必須把飯一起炒好

很複雜吧! 總之就是我先提早吃了晚餐搞得現在自己超飽呼呼

 

等等要來睡一下 然後 再起床寫完我的論文

 

 

今天想要和大家分享的話題是

【在國外特有感觸之: 為什麼我一定得妥協?】

我想這是一個很青春的話題

因為只有年輕的心,才會有這種衝擊感

不像有些老人就會說:忍一輩子 海闊天空~

因為老娘連忍一時都忍不了  可以忍幾個星期  但一輩子真的會讓我抓狂!!!

 

在這幾個星期待在阿卡的時間裡面

妥協  是我在阿卡最常體會到的感受

當我在國內時 我唯一能夠妥協的 大概只有 伸手和爸媽要錢的:拿人手短  以及  在別人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這種抗壓性極低的下流感受

 

因為我是個很追求個人空間和獨立感的人

(你也可以說我很自我很自閉很自大~whatever~)

我以為來到歐洲國家

我可以享受更大的自由空間

我可以放空 我可以自由發表我的意見 我可以不被打擾做我要做的事情

當然是在不打擾跟傷害別人的前提下成立

 

HOWEVER

來到阿卡後,

我必須得和有些很靠杯的人妥協

妥協我的空間 我的耳朵 我的腦細胞 我的學習環境 我的居住環境 我的思想

我明白內我的空間儘管被影響 但不會被改變

可是我不免問問滿頭灰的自己: 為什麼我選擇妥協?

這是一個大問號

(也明白是自己自找的)

但難道我要選擇不妥協然後和大家撕破臉?

我想那也不是我要的

我也不會開心

 

我永遠忘不了 曾經有人告訴我一句話

﹝當你不知道這麼做對不對時,先做了(或不做),如果你覺得開心,那就對了﹞

我在阿卡,則是憂喜參半,時好時壞

就有如家有喜事92中,周星馳被雞蛋砸到頭後的症狀一樣

大部分的時間是自己杞人憂天。還有些餘時間是為了打發嘴皮子癢犯賤亂說的抱怨。

 

在我身邊

我看到我的同學 大部分選擇妥協

有不開心的 不會馬上反應

有聽不懂的 不會馬上發問

這一切的一切

難道不就是我當初決定要出國念書時能拋開的疑慮嗎?

 

然而

這個亞洲人多到畢業論文都可以針對中國人來研究的城市:阿卡

卻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鬼打牆

 

 

最後我還是要說

有甚麼不爽一定要直接講

我已經不想要再在乎那些不顧慮別人感受、不尊重別人的人們心裡作何感受

如果他們不在乎、那又為何我要在乎呢?

套一句王媽媽愛說的話:

﹝如果你不懂得尊重自己,那就不會有人尊重你!﹞

 

小時候只要我做錯事情,我媽就會說這句話外加海扁我一頓。

 

 

必要的妥協是一定的

但心中的態度呢?價值觀呢?

過分的妥協只是殘害自己身心健康  也  縱容他人啊!

 

這種狗屁濫道理誰不懂?

 

道理都是說得簡單  做得難!

 

 

我只能期待九月後的開學生活可以燦爛發光

我只能努力多讀點書 學習獨立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我還是我

我還是在努力做我自己

 

最後

希望台灣友人不要再看我照片嘲笑我到英國變醜這件事情

幹!我的皮膚就是爛掉了

在我的右眼跟脖子上

都~爛~了~~~~~~~~~~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

如果我皮膚潰爛

你們還願意跟我做好朋友嗎?

 

還有

根本就不會有心情打扮啊

打扮個屁

 

這邊都出現了穿無袖還大ㄘㄨㄚˋ出腋毛的同學了!

還有甚麼好驚奇的?

 

我都騎腳踏車了  還有甚麼好驚奇的??

 

 

希望你們喜歡今日的鬼話連篇

我要去補個小眠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