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暖氣風扇爆出的火花,讓我想家

其實甚麼都是讓人想家的

 

踩在這些不踏實的雪地上,以後在台灣也不會再有機會了

所以我應該是要開心的不是嗎?

 

心裡面清楚明白能夠出國念書是種福分,

也的的確確的享受著幸福

 

也討厭看到自己抱怨的語句: United Kingdom, what a suck place.

我總想著:如果待在倫敦是不是就好多了?

其實答案是否定的

 

在我這個無論感情朋友家庭都應該要是在一個很穩定的階段的女人

卻要到一個國度重新適應生活

 

衣服重買,冬天的,台灣不穿那麼厚

碗盤重買,在台灣從沒買過

煮飯炒菜,在台灣是興致來了才做

走路搭公車,在台灣都是計程車代步

 

人生好像突然被甚麼規靈了一般,得重新開始

我怕人,人也怕我

我想對人熱情,但卻猛受挫

 

那天聽那個可愛的21歲加拿大女孩說著: 卡地夫對我來說是個很美很標緻的地方,因為多倫多的建築和這邊完全不同!

 

我很羨慕,羨慕那種新鮮的心情,哪我自己的心情呢?

為什麼總是覺得失望?

到底我在期待些甚麼?

期待交到各個國籍的朋友分享文化差異,失敗

期待可以過著很不一樣的英國生活,失敗

期待可以結交到知心好友一起窩在被窩裡面談心,失敗

期待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好友每天混在樂團堆中,失敗

期待可以從課堂中吸取到"超越"的知識,失敗

 

我人生失敗,因為我期望有所落差

 

我身邊的朋友,扣掉英國室友外,我開口閉口都是中文(或普通話)

和我一起窩在被窩裡面的只有我的筆記型電腦

卡地夫的樂團表演除了俗氣的live stage show之外根本沒看過有其他"真正"的表演

我的英國生活過得比猜火車裡面的人還空洞,至少他們還有毒可以吸,我只有冷空氣

 

我期待自己變成一個不一樣的人

所以決定來進修

 

結果我發現我最後還是失敗了

就像黎小軍同志說的一樣

 

也許我們可以擁有華麗的外表假象

但那內心的空殼子一戳就是脆弱的落得滿地都是

 

我曾經詫羨著身邊那些出國念書的朋友們曾經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

所以我摩拳擦掌的覺得我也要來體驗一下

我才明白我原本的多采多姿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然後卻要來這裡受苦

又或著是原本過的太多彩多姿導致現在的悲慘窘境

 

我現在很怕

很怕又有些人來我耳邊批評我或是對我說些文不及義的屁話

我都選擇讓我的靈魂空洞與發呆

好來應付這些瘋子說話的驕傲內容,自大狂妄

 

我其實應該要專心一致的

就是在說了這麼多垃圾抱怨後

 

「來這裡的最終目的不就是念書嗎?

又不是來交朋友的!又不是來談心的!」

 

曾經有人這樣和我說過, 但我覺得這個人可悲!

 

因為對我來說,我是來過生活的,

我是來享受在我家鄉之外的另外一番風景,無論美醜好壞,

我的進步來自於生活的品嚐,那樣的我才活的有味道

 

而卡地夫的味道?我還在尋找中,我在嗅著人情味在哪裡,真心在哪裡

尊重在哪裡,快樂在哪裡,同理心在哪裡...

 

人生,來自於自我的選擇

這是我的選擇

我要閉上耳朵,用心去聽去看,

也許最後的結局我還是討厭這裡的,

那樣也罷,酸甜苦辣,苦也是其中一種味道

 

我越是刁鑽自己心靈

才越是看清楚自己的模樣

 

也願你們

迎接新年的來臨前

看清自己的模樣,不用再假裝,不用再虛偽

大方的做自己,然後快樂

不遷就別人,但尊重別人

 

good-bye my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